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

One Day Off

西元 2007 年 8 月 17 日 颱風天

這幾天天氣相當的不穩定,小弟連續磕了幾天的普拿疼後,昨天一整天完全沒有工作情緒,今天終於決定不去上班了。
只想好好的睡一覺。好好的放鬆一下。

睡到了十點,恣意的發呆了一下,頭也比較不痛了。
下午到家附近學生時期常去的水餃店吃了中餐,好久沒去那家店了,沒想到老闆還跑來和我聊了一下天,他們以為我搬家了 :P

吃完中餐,發了點小瘋,突然想回台大看看。也就去了。台大多出了許多建築物,舟山路也變成學校的一部分。

颱風越來越大,一個人在校園裏漫遊。回想起那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。埸景依舊,兩人依偎的身影卻只在回憶之中。

到新總圖,四樓左側最後面坐了下來。暑假期間,沒什麼人。這是我大學最喜歡的位子,離我喜歡的書很近。大學時,有數不盡的時光泡在這裏。一個人靜靜的慢慢回味。

我很喜歡坐在這裏,人生中有許多重大的決定,很多新的想法,讀出心得,感受出知識的威力都在這裏發生。

畢業多年,回到這裏,也是在思考人生的走向,我們在這時代,我們背負的責任。我是否對得起多年前坐在這心中充滿理想的小子。

回到系館教室,獨自一人坐在裏頭。這是我大學時代最後一次考試的教室。也是在這間教室之中,我聽到一位老師說: Java 的 try catch 改善了過去 C 語言中例外處理的弱勢,這是一個新發明,是專家們深入研究程式語言後的發明。而未來做這件事的人,就是在座的各位。

是的,也許我要更加的努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