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

astyle

相信大家都了解Coding Style對於程式的可讀性有重大的影響,

然而可能沒有幾個人能真正的遵守好一個固定的Coding Style

Astyle 是一個跨平台的Coding Style Adjusting軟體,支援 C, C++, C#, and Java

它可以幫助各位輕易的把程式碼轉變成你所想要的格式。

default 支援 ANSI, GNU, K&R, Linux Java Code style

當然,你可以自行定義自已喜好的 Coding style

以下是我個人的使用例子

我個人喜好使用 java (--style=java) coding style,而且我不希望做完縮排後產生備份檔 (-n)

我的使用方法就變成了

astyle --style=java –n

如果我希望 default 就是我的喜好格式,

可以把我的 config 放入 ~/.astylerc

Example:

> cat ~/.astylerc

--style=java –n

>

沒有留言: